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五主日 龍神父彌撒講道音頻 02/05/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六主日 福音 2/12/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5 : 20—22a,27,28,33,34a—37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德若不勝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決進不了天國。你們一向聽過對古人說:『不可殺人!』誰若殺了人,應受裁判。我卻對你們說:凡向弟兄發怒的,就要受裁判。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而貪戀她的,他在心裡已經姦淫了她。你們又一向聽過對古人說:『不可發虛誓!向上主所許的誓願都要實踐!』我卻對你們說:總不可發誓。你們說話要這樣: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如果再多說,便是出於邪惡。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Fremont 華人團體2023年四旬期避靜及彌撒 [NEW]

神師:徐明德神父
主題:架上七言

日期:3/4/2023 星期六
時間:9:00 am – 5:00 pm
地點:Dominican Sisters of Mission San Jose, Auditorium
費用:$10 包括午餐
報名與收費:Lulu 高家琳 (lulu66ho@gmail.com)
報名截止日期:2/25/2023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並 報 名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Kick Off Weekend : February 4-5, 2023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目標 : $11,685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80
讓我們準備好,再創新高!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在南蘇丹主持彌撒
放下仇恨的武器,以愛改變歷史

教宗在南蘇丹首都朱巴主持彌撒,邀請南蘇丹基督徒成為鹽,「以福音的友愛滋味」給該國增添風味;成為「明亮的團體」,展現出「眾人攜手共建和解的未來」的美好

(梵蒂岡新聞網)你們要做「地上的鹽」,「慷慨撒開並溶解,以福音的友愛滋味給南蘇丹增添風味」;你們要成為「光亮的基督徒團體」,「將善的光芒投射在所有人身上」。教宗方濟各2月5日上午在南蘇丹主持彌撒時,以這番話期勉該國信眾。當天上午十萬多名信友歡欣鼓舞地齊聚在約翰・加朗墓園參加教宗主禮的彌撒。聖公會坎特伯里總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蘇格蘭教會領導人格林希爾茲(Iain Greenshields),以及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 Mayardit),都出席了這項禮儀。

這是教宗本次牧靈訪問的最後一項活動。教宗「以耶穌之名,以祂真福八端的名義」,籲請眾人放下「仇恨和報復的武器」,改為訴諸於祈禱和愛德,在傷口灑上「寬恕的鹽」,這雖然會造成灼燒的疼痛感,卻能使之痊癒。

教宗從主日的第二篇讀經展開他的講道(參閱:格前二1-5),表明他跟保祿宗徒一樣,在他們中「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基督是「愛的天主」,「通過祂的十字苦架實現和平」。

教宗來到南蘇丹信友中間,是為了向他們宣講耶穌基督,使他們在耶穌基督內堅定不移,「因為宣講基督就是宣講希望」。「祂其實知道你們內心的苦惱和期待、你們生活的喜樂和辛勞、那壓迫你們的黑暗,以及你們仰望上天的信德。耶穌認識你們、愛著你們」。在基督內,我們不必害怕,因為我們的十字架也將變成復活,悲傷也將成為希望,哀嘆也會化為舞蹈。

接著,教宗解釋了福音中「地上的鹽、世上的光」的圖像。首先,鹽是智慧的象徵,那是「看不見,卻使生活有滋有味」的美德。耶穌向門徒們說明了真福八端後,立即提到鹽的圖像。教宗說:「我們因此明白,真福八端就是基督徒生活的鹽。」「我們要記得:如果我們身體力行真福八端,如果我們活出耶穌的智慧,我們就不僅給自己的生活,也給社會、我們生活的國家添加好味道。」

鹽的另一個用途是預防食物腐敗。因此,在基督的時代,每次向上主獻祭時,都會加點鹽。這舉動提醒人們,「首要之務是要守護與天主的關係,因為天主對我們是信實的,祂與我們的盟約不朽不壞、不可侵犯、歷久不衰」。耶穌的門徒是「盟約的見證人」,我們在每一台彌撒中慶祝這盟約。

「我們蒙召懷著喜樂和感激之情,為與天主的盟約作見證,展現出自己是能締結友誼關係的人、能活出友愛的人、能培養良好人際關係的人,從而阻止罪過的腐敗、分裂的疾病、惡行的髒汙、不義的禍患。」

教宗感謝南蘇丹基督徒「在這個國家做地上的鹽」,並邀請他們在暴力和罪孽前感到「渺小和無力」時注視著鹽。這小小的成份在餐食裡溶解,但正因如此「所有的食物就有了味道」。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不能後退,因為缺乏那小小的成份,缺乏我們這微小的分子,一切便會失去味道」。我們要從這渺小出發,它能改變歷史。

耶穌運用的第二個圖像是光。教宗強調,「我們領受了基督之光,成為明亮的,散發出天主的光芒」。而且,耶穌勸勉我們不要讓我們的燈火熄滅。「在我們擔心周圍的黑暗以前,在我們期盼周遭有樣東西能發光以前,我們自己應當先散發光芒,以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行動照亮城市、村莊,以及我們居住的地方、我們往來的人們、我們推進的活動。」

耶穌鼓勵我們燃起愛的熱火,不讓我們的光熄滅,生活不缺乏愛德的氧氣。南蘇丹這片土地「美好至極卻飽受磨難」,它需要每個人的光。

教宗最後總結說:「我祝願你們成為慷慨撒開並溶解的鹽,以福音的友愛滋味給南蘇丹增添風味;願你們成為光亮的基督徒團體,有如在高處的城市那樣,將善的光芒投射在所有人身上,展現出無償付出、抱持希望、眾人攜手共建一個和解的未來,都是美好且可能的。」


1/29/2023 甲年常年期第四主日
《基督之光》、《對兄弟做就是對我做》、《漁人的漁夫》 & 《天使在人間》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福音瑪5:13~16,耶穌勉勵門徒要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進而彰顯主的榮耀。這便是今天進堂曲和結束曲所表達的意念 – 我們願效法耶穌,因祂是世界的真光,引領著我們進入美善的國度。

「奉獻曲」《對兄弟做就是對我做》。今天的讀經一依58:7~10, 天主的要求是 – 解除不公正的枷鎖,釋放受壓迫者,照顧貧困弱勢族群在物質及精神方面的需求,如此上主的光榮必救援支持我們。這首奉獻曲很好的呼應了這篇讀經。

「領主曲」《漁人的漁夫》。這首歌原本是為上主日準備的,但因是聯合彌撒所以沒能排上。可是也適合放到本週,因其很好的呼應了今天的讀經二格前2:1~5保祿宗徒所言:「我的言論和我的宣講,並不在於智慧動聽的言詞,而是在於聖神和他德能的表現,為使你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而是憑天主的德能。」這段話很好的應驗在伯多祿、安德肋、若望、雅各伯四位了不起的宗徒身上。他們原本是漁夫,但勇敢地接受了耶穌的召叫並和他三年的朝夕相處,被主潛移默化,再加上耶穌離世後所領受聖神降臨之德能,最後皆成為初期教會的柱石,福傳之典範。

「結束曲」《天使在人間》。這是筆者於去年十一月初所譜寫的一首曲子,為的是緬懷這三年多來在疫情中離開我們的親人,安慰仍在世的親人,期許更加與主接近,活出自己精彩,愈顯主榮。

(02/02/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2/31/22:  $10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2/31/22: $83,200
YTD Variance :  ($16,8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3%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