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1/13/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彌撒視頻 11/13/2022 [NEW]

基督普世君王節 福音 11/20/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23:35 — 43

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民眾的首領們嗤笑耶穌說:「祂救了別人,如果祂是天主所揀選的默西亞,就救祂自己罷!」兵士也戲弄祂,前來把醋遞給祂說:「如果祢是猶太人的王,救救祢自己吧!」在祂上頭的上方有一塊牌子,用希臘文、拉丁及希伯來文字寫着:「這是猶太人的王。」跟耶穌同釘十字架的罪犯中,有一個侮辱耶穌說:「祢不是默西亞嗎?救救祢自己和我們罷!」另一個就應聲責斥他說:「你既然受同樣的刑罰,連天主你也不怕嗎?我們是罪有應得的,因為我們所受的,正是我們罪行該得的報應;但是,這個人從來沒有做過什麼不對的事。」隨後又說:「耶穌,當祢來祢的王國時,求祢紀念我!」耶穌給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就要和我一起在樂園裏。」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armelite “Day of Recollection” [NEW]

Date:
Dec 10th Saturday 

Host: 
OCDS, Lady of Mount Carmel, San Jose

Key Speaker: 
Fr. Thomas Reeves, OCD

Purpose: 
to promote Carmelite spirituality to our beloved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SPECIAL COLLECTION

11/20 (Sunday before Thanksgiving)

Check Pay To: SJCCM
Memo: Catholic Campaign for Human Development (CCHD)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憑著堅忍活出信德即是行善

教宗在主日三鐘經祈禱活動中指出,真正重要的事物不是“我們的雙手製作的作品和我們的成功”,而是建立在天主聖言、愛和善之上的事物。擺脫不穩定的世俗事物的方法是堅忍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1月13日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念經前,他講解了當天福音的內容。福音記述說,有些人談論耶路撒冷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裝飾的”。但是耶穌指出,“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在歷史中幾乎所有事物都會倒塌:耶穌說,將有叛亂及戰爭、地震和飢荒、瘟疫和迫害”。所以,不要“在塵世現實中對會過去的事物寄於過多的信任”。教宗說,“這是睿智的話語,但它們給我們帶來一點苦澀”。可是耶穌的目的是“給予我們寶貴的教導”。“耶穌要求我們在對祂來說重要的事情上要嚴格、忠誠和堅持”。

教宗指出,擺脫不穩定的塵世事物的方法,包含在“或許讓我們感到驚奇的一句話中”。他解釋說,耶穌在當天福音最後一句話中透露了這方法,“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擺脫不穩定事物的方法是堅忍。

“那麼,什麼是堅忍?堅忍就是每天締造善。堅持就是在善中保持不變,尤其是周遭的現實推動我們做別的事情。我們舉幾個例子:我知道祈禱很重要,但我就如所有人一樣非常忙碌,總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把祈禱推遲了:‘我現在很忙,沒有時間,以後再祈禱吧’。⋯⋯ 還有,我在教會服務,為團體和貧困者服務,可是,我看到很多人在空閒時間只想著玩樂的事,於是我也想放下工作和他們一樣只顧玩樂。這是因為我看不到工作的結果,或著我感到工作令我煩悶或不快樂。而堅持則是要繼續度合乎善的生活。”

教宗籲請我們捫心自問:“我是否堅忍?我是否堅定不移地度信德生活?或是我的信德、正義感和愛德在不同的時刻有所改變?祈禱,要隨我高興,對我有利,我便遵行,我便幫助他人和服務他人,否則,如果我不樂意、或沒有人感謝我,我就停止行善?”

教宗說,“我的祈禱和服務取決於週遭環境或是在上主內堅定的心?耶穌提醒我們,即使是在生活的悲傷和逆境中,甚至是看到我們周遭的邪惡,我們只要堅定不移,便無需害怕,因為我們立足於善中”。


11/13/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基督之光》、《勸》、《醒》、《耶穌愛你》 & 《天使在人間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一瑪拉基亞3:19~20。瑪拉基亞先知書是舊約最後一部經書,也是十二小先知書的最後一部。先知提到正義的太陽將要為敬畏主名字的人升起,它的光芒普施救恩。今天的進堂曲《基督之光》唱的是基督道成肉身,屈尊就卑,降臨人間,開啟眾人信德的眼光,看見天國的來臨,藉著洗禮及聖神,引領我們度主愛中的新生命,很好的呼應了讀經一。

「奉獻曲」《》。今天的讀經二,得後3:7~12。聖保祿告誡得撒洛尼人中,有些游手好閒、好管閒事的人要安分工作、自食其力。還說「誰如果不願意工作、就不該吃飯」。今天的奉獻曲《》和領主曲《》呼應保祿的訓斥,勿蹉跎歲月,虛度光陰。工作時全心投入,休息時好好休息。換到今日亦然,即便退休下崗,亦能開創新局,更加整合自己,發揮之前或被遮掩的才華。

「領主曲」《》,《耶穌愛你》。今天的路加福音2:5~19, 耶穌預言耶路撒冷的毀滅、以色列的滅國。這些在公元七十年應驗了,羅馬帝國毀滅了耶路撒冷城和聖殿,這次滅國一直到1917年才再復國。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先幫我們打了預防針,告知追隨祂的人萬一遭受迫害時,當鎭定,到時祂自會教給我們口才智慧。所以為了主,儘管受到異樣的眼光乃至憎恨,仍堅忍到底,效法宗徒表率。《耶穌愛你》唱出無論在何處境,耶穌愛你,他能救你,救我們脫離罪惡,進入光明國度。

「結束曲」《天使在人間》。這是筆者最近新寫的一首曲子。此刻,特別想到這三年過世的親友,因世紀疫期使得人生這最後的一刻,都變成萬般無奈。十月的一晚,腦海中旋律又起,遂寫出此曲,表達對親人的追思,同時也希望此曲能稍微安慰、抒發在世親人思念深情,望繼續依靠主恩,好好過好每一天。哲人雖已遠,但天使仍在人間,就在你我心中。

(11/09/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UPDATED]

YTD Goal 7/1/22 through 10/31/22:  $5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0/31/22: $44,600
YTD Variance :  ($10,4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4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