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9/11/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彌撒視頻 09/11/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福音 09/18/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6:10 — 1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會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真實的錢財託付給你們呢?如果你們在別人的財物上不忠信,誰還把屬於你們的交給你們呢?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人的: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要忠於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同時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金錢。」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社 區 服 務 Community Service [NEW]

Babysitter needed

Single parent looking for Mother’s helper/ babysitter for 3 children: 14 yr, 12 yr, & 10 yr old.
Location: Santa Clara, next to Henry Schmidt Park.
Date/Time: 2 days a week (Tuesday and  Friday) 6-9:30 pm, or other times helper is available.
Duties: babysitting, buying food.

單親媽媽誠徵保姆, 幫忙照顧三名(14歲/12 歲/10 歲)小朋友, 每星期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晚上6-9:30 pm 或其它時間. 地址: Santa Clara, 近Henry Schmidt Park. 職責包括:陪小朋友玩, 買食物. (If interested, please call : 669-270-9321, or email  easter.tong2016@gmail.com).

邀請參加 [依納爵靈修課程] 2022-2023

Ignatian Retreat In Daily Life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NEW]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YCM) Enrollment 兒童要理班註冊 2022-2023

Enroll your children in youth faith formation through our Catechetical Ministry (CM) program located at the St. Clare School.

The 2022-2023 YCM school year begins Sunday, September 18th, 2022. Classes take place every Sunday (except on special Church celebrations) from 3:00-4:15pm with Mass from 4:30-5:30pm at St. Clare parish.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Homepage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YCM) Calendar

VOLUNTEER NEEDED FOR PROJECTOR TEAM

Projector Team 需要大家的參與和支持。主要包括三項工作, 敬請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們積極報名:

  1. 編輯製作PPT
  2. 弥撒中播放PPT
  3. Setup / Test / Cleanup Laptop, Projector & Remote Control

聯繫人歐神父(fr.olivera@gmail.com), Vivian Chu (vivianchubiz@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並 敬 請 幫 忙

The Catholic Community Foundation grants to our Mission [NEW]

We received a $5,000 grant from the CCF which covers the following programs:

Music Ministry for English Mass – $500
Family Camp – $2,300
Amazing Parish – $1,300
Catechesis of the Good Shepherd – $900

Our deep gratitude to the Catholic Community Foundation!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如果我們遠離天主祂會痛苦並等待我們歸來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省思福音中的三個比喻,即亡羊的比喻、失錢的比喻和蕩子的比喻。他指出,“上主沒有計算損失和風險,祂有一顆父親和母親的心,因所愛的子女不在身邊而痛苦”。

(梵蒂岡新聞網)“天主是父親,我們每次迷失時,祂來尋找我們”。教宗方濟各9月11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時如此表示。當天福音向我們講述了“三個慈悲的比喻”:即牧人尋找遺失的一隻羊,一個婦女尋找遺失的錢幣,以及蕩子的父親(參閱:路十五4-32)。教宗說,在這段福音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因失去而焦慮”。

“其實,這三個人如果稍微計算一下,可以不用擔心:牧人少了一隻羊,但是他還有九十九隻;那個婦女丟了一個錢幣,她還有另外九個錢幣;那位父親,還有另外一個聽話的兒子。相反的,在牧人、婦人和那位父親的心中有一種焦慮,因失去而有的焦慮:羊、錢幣不見了,兒子離開了。有愛的人,為失去的人擔憂,懷念不在身邊的人,尋找迷失的人,等待遠離的人。因為他不願意任何人迷失。”

教宗指出,天主就如此,“如果我們遠離祂,祂就擔心”。“祂會難過,內心不安;開始尋找我們,直到把我們抱在懷裡。上主沒有計算得失和風險,祂有一顆父親和母親的心,因所愛的子女不在身邊而痛苦。可是,如果這個兒子行為可恥而且還離開祂,為什麼祂會痛苦呢?會的,祂會痛苦的。天主因我們的遠離而痛苦,當我們迷失時,祂等待我們歸來。我們要記住:天主始終敞開雙臂等待我們,無論我們迷失在怎樣的生活境況中”。

教宗敦促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因失去而焦慮嗎?我們想念那不在的人、遠離基督徒生活的人嗎?我們的心中有這樣的焦慮嗎?或者我們的心繼續平靜不因此受到騷擾?”

“這不緊緊是個向他人開放的問題,這是福音!比喻中的牧羊人沒有說:‘我已經有九十九隻羊了,何必浪費時間再去尋找丟失的那一隻呢?’相反的,他去了。那麼,讓我們省思我們的關係,我為不信的人、為遠離的人、為傷心痛苦的人祈禱嗎?我們有通過天主的風格,即關懷、憐憫和溫柔,來吸引疏遠的人嗎?天主要求我們關懷祂更想念的子女。我們想念我們認識的、與我們同在的人嗎?他們可能從未聽過有人對他們說:‘你知道嗎?你對天主來說非常重要’。”教宗提醒道,天主始終在尋找祂的子女。最後,教宗請大家向聖母瑪利亞祈禱,“她是不知疲倦地尋找、照顧我們:她的子女的母親”

誦念三鐘經後,教宗提到他於9月13日至15在哈薩克斯坦展開的訪問。他將在那裡參加世界和傳統宗教領袖大會。此外,教宗也邀請信眾繼續為烏克蘭祈禱,並提到在莫桑比克遭殺害的金邦尼傳教修女會的瑪利亞·德科皮(Maria De Coppi)修女。9月11日是埃塞俄比亞新年,教宗特別向該國人民致以問候。


9/11/2022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上主是我勇力》、《吾主我認錯》、《望主使我心煥然一新》 & 《我是主羊

「進堂曲」《上主是我勇力》。今天的讀經二,弟前1:12~17。 「我感謝那賜與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認為我忠信,就派定了我服役。」聖保祿從一位迫害基督徒的法利賽人領頭羊,在一次前往大馬士革去執行逮捕基督徒的行動中被耶穌親自打動、感召,旋即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成為外邦人的宗徒。他之後傳教所憑藉的就是耶穌給他的勇氣與力量,並將其發揮到極致,成為我們基督信徒的表率。

「奉獻曲」《吾主我認錯》。今天的讀經和福音的主題是悔改。罪人的悔改,天主最是喜歡。神長們常說:「罪乃遠離天主,而大罪是在重大事情上,明知故犯。」聖保祿曾經迫害並且殺害過基督徒,實乃犯了大罪,他當時自認是在替天行道。但他真心悔改,天主便憐憫接納了他,沛降恩寵,予以重用。明認基督是主是智慧的開端。

「領主曲」《望主使我心煥然一新》。今天的讀經一,出32,上主向梅瑟說:「我看這百姓,真是一個執拗的百姓。」公元前十三世紀,梅瑟帶領以色列子民逃離被奴役近四百年的埃及王國,這些以民雖親眼目睹天主的大能,卻於須臾間可反悔,並且怨天尤人,認為自己眼下的不順,都是他人的錯,更自作聰明,鑄金牛以拜之。這首領主曲出於戴思神父的聖經樂章,所唱的是天主記得與我們的約定,預許好日子即將到來,但我們對衪也得有毅力、期盼,不要見異思遷,沒個定性。

「結束曲」《我是主羊》。今天的福音路15:1~10,耶穌用比喻提到一位牧羊人,為了迷失的一頭羊,會將其他的九十九隻羊留在荒野,去尋找那迷失的一隻,直到找著為止。然後歡喜地扛在肩上,返回家裏。天主一定會願尋找迷失的羊隻。「我是主羊」這首歌,唱出在善牧照顧下的羊群,既放心又強壯。

(9/7/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8/31/22:  $2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8/31/22: $19,500
YTD Variance :  ($5,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8%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2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We have some August donations checks which will be deposited in September, so we expect to move closer to goal in the next month or so.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