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l Mass for sister Hwu, Taier, 胡台娥追思彌撒

Date/Time: 01/12/2019, 7:00 PM ~ 9:00 PM
Location: St. Clare’s Church,
725 Washington St., Santa Clara, CA 95050

我們心愛的老朋友胡台娥姊妹於一月五日離我們返回天鄕了,真是萬分不捨這麼一位愛主愛人的好朋友。她的灣區華人天主敎朋友們都希望有個追思彌撒,紀念她一生對主的奉獻。台娥致力於聖神同禱會,我們會在彌撒開始前,用祈禱會的歌唱讚美方式向天主祈禱,彌撒領聖體後也有親人朋友生活的分享,見證台娥的一生。

Our beloved old-time friend Hwu, Taier passed away on 01/05/2019. Our deepest condolences for Eddies and her family. Old church friends around the Bay Area will hold a memorial mass to express our love toward her. To honor her life devotion to Catholic Charismatic Renewal Movement, at the beginning before Mass starts, we will sing praising songs to our Lord Jesus Christ for His love upon Taier. We will have heart warming sharing toward the end of the Mass to celebrate her beautiful life.

懷念台娥 古偉業

這些日子,每年都有一些親朋好友離去,似乎都是平常的事。台娥這次遽然而去,有點意外,也有點感傷。

去年十月廿七日,返台次日,上午惦著台娥,我和玉川就去耕莘醫院探望。她已經住院9天,E724病房,劉希平正在忙著,揮手要我們在外面等。十多分鐘後,他才出來跟我們報告胡台娥的近況,胃癌末期,開刀後發現無法割除只好縫合。準備放療化療,謝絕訪客。我們只在病房門口和台娥揮手,在病床上她的笑容仍然像往常一樣溫柔恬靜,玉川跟她說靜心養病,我們會為她祈禱,她點頭微笑。她的音容今天仍然清晰臨在。

聖荷西華人天主教會的三十多年的發展中,台娥的確有她的角色和份量。早期她用精湛的麵食手藝服務教會。當教會在廿多年前開始有聖神同禱會時,她就以天主特別的恩賜來為祈禱會和整個教會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服務。大家都對她謙虛的態度及和煦的笑容印象深刻。前幾年希平和她搬回台灣定居,我們對她的懷念依然不減。在我們這個教會成長過程中,有台娥這樣一位在基督內的好姊妹,是天主的恩賜,也是我們的榮幸。現在她脫離病苦,在天上和她鍾愛的兒子孝駿團聚,一定也好得無比。我們也為她感到高興。雖然我們在世上再不見她,但是在天上我們又多了一位摯愛的姊妹為我們代禱,這也是我們的福氣。

台娥臥病的這段期間,我常想到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第四章的一段經文:

“為此,我們決不膽怯,縱使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損壞,但我們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因為我們這現時輕微的苦難,正分外無比地給我們造就永遠的光榮厚報”(格後4:16-17)

期待將來在天上歡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