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2017年全年祈禱意向 Pope's Prayer Intension
1月,為基督徒合一
願所有基督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能忠於主的教導,重建教會團體,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2月,為接受受苦者
願所有受苦者,尤其是窮人、難民和社會邊緣人,都能在我們的團體中找到接納與安慰。

3月,為支持受迫害的基督徒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質援助。

4月,為青年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認真考慮以司鐸身份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5月,為非洲基督徒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6月,為國家領袖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7月,為遠離信仰的基督徒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8月,為藝術家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能幫助每個人發創造之美。

9月,為堂區
願我們充滿福傳精神的堂區,能成為傳達信仰與看見愛的地方。

10月,為工人與失業者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權利獲得保障,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貢獻一已之力的機會。

11月,亞洲基督徒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為福音作見證,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尤其是與其它宗教的信徒。

12月,為年長者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支持的年長者,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每日奉獻誦
仁慈的天父,感謝祢恩賜這新的一天,我把今天的一切祈禱、工作、喜樂和痛苦全獻給祢。願這奉獻,聯合祢的聖子耶穌聖心,為救贖世界,時時刻刻在感恩聖事中奉獻自己。願在聖神內,偕同教會之母──聖母瑪利亞,為祢的聖愛作證,並為本月內教宗託付給我們的意向祈禱。 (說出意向)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