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4/2024 乙年聖枝主日

進堂曲: 《噢撒納達味之子》。經過五週四旬期的準備,本週是四旬期的最後一週即聖週。今天是聖週的第一天 – 聖枝主日,是為紀念耶穌榮進耶路撒冷,漸漸走向他十字架救贖的高峯。谷11:9~10 – 有許多人把自己的外衣,另有些人把從田間砍來的綠樹枝,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賀三納!因上主之名而來的,應受讚頌!那要來的我們祖先達味之國,應受讚頌!賀三納於至高之天!」今天的進堂曲,唱的就是這情景。

奉獻曲: 《我心憂傷》。今天的福音出自瑪爾谷所記吾主耶穌基督受難史(谷14~15)。這也是今天彌撒的主題。今天的奉獻、領主曲皆圍繞著它。這二首歌都是歷久彌新的聖枝主日歌曲,唱出我們的心聲,sing our hearts out。

領主曲: 《苦路歌》。今天的讀經二(斐2:6~11),保祿所說的這段話,常被後人引用 – 「耶穌雖具有天主的形體,却沒有將自己與天主同等的地位把持不捨,反而空虛自己,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狀也一見如人⋯,祂自謙自卑,服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極其舉揚祂,賜給了祂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這首苦路歌唱出耶穌在哥耳哥達所行之苦路。請參閱4/10/2022 聖枝主日

結束曲: 《改變我心意》。如上週

(03/21/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