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2024 主顯節

進堂曲: 《無數天神空際臨》。我們還是在聖誕期間,這首好聽的聖誕曲,代表著天上的天使們和地上的人們同聲頌揚的心聲。

奉獻曲: 《東方三博士》。這主日是主顯節(Epiphany), 在今天的福音(瑪2:1~12) 記載著東方幾位賢士跟隨天上的一顆異星,好不容易前往猶大,找到在伯利恆(Bethlehem)誕生的小耶穌。他們帶著黃金、乳香和沒藥前來朝拜並致上獻禮。這首”We Three Kings of Orient Are” or “The Quest of the Magi”, is written by John Henry Hopkins Jr. in 1857, 特別適合今天唱。

領主曲: 《熙雍啊! 歡樂歌詠》。今天的讀經一(依60:1~6) 正是戴思神父這首《熙雍啊!歡樂歌詠》一曲中詩節的出處 — 「耶路撒冷啊!起來炫耀吧!因為你的光明已經來到,上主的榮耀已經照耀在你身上。看啊!黑暗籠罩著大地,陰雲遮蔽著萬民;但是上主卻照耀著你,他的榮耀要彰顯在你的身上。萬民要奔赴你的光明,眾王要投奔你升起的光輝。」(依60:1~3)。此曲的詩節屬自由拍,齊唱(unison)很難,宜獨唱(solo)。

結束曲: 《普天下大欣慶》。是一首喜樂的聖誕進堂或結束曲。請參閱 12/31/2023 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01/05/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