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23 基督聖體聖血節

「進堂曲」《大讚歌》。請參閱4/3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奉獻身心》。請參閱3/19/23 每週一語話聖歌。前二週(5/27/2023)在聖荷西主教府所舉行的廖煥中執事晉秩彌撒中,我們聖詠團於領聖體時,獻唱了此曲。

「領主曲」《奇異恩典》, 《天使之糧》。《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published in 1779 with words written in 1772 by 英國作曲家John Newton (1725–1807),是一首經典的黑人靈歌,常用於追思彌撒中。今天的繼抒詠和第二首領主曲「天使之糧」( Panis Angelicus) 的歌詞均出自 St Thomas Aquinas(1225~1274)特別為基督聖體聖血節(Feast of Corpus Christi) 寫的,歌譜出於比利時耶穌會士兼作曲家Louis Lambillotte (1796~1855),收錄於我們2007的「黎明曙光」CD中。

今天有聖體遊行,我們會唱明供聖體時所唱的《皇皇聖體》和《讚美頌》 Tantum Ergo & Benedictus.

「結束曲」《中國聖母》。這首歌出自香港頌恩241,歌詞出於恩澤民神父(1908~1990) ,且經過徐錦堯神父的修詞。上個月,我們兒童道理班前任校長Jessica Chang推薦給我,望能錄製;我們並不熟悉此曲,但一聽便知是好歌,富中國古韻又優雅動聽。

(06/09/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