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2023 四旬期第五主日

「進堂曲」《感謝天主聖三》。今天的讀經二羅8:8~11,保祿宗徒說:「如果那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聖神、住在你們心裡;那麼那使基督從死者中復活的天主,也必要藉那住在你們內的聖神,使你們那必死的身體復活。」感謝天主聖三,合作無間。如進堂曲所唱 – 請讚美天主聖三,萬善萬美真根源。

天主教教理636:637 – 信經說「耶穌下降陰府」,乃宣認耶穌確曾死亡,並且是為我們而死,他藉此死亡戰勝了「死亡」和「握有死亡權勢」的魔鬼。基督死後,聯同與天主性位格結合的靈魂降到死者的居所,給那些先祂而去的義人們開啟了天門。如同今天的讀經一則37:12~14所言。

「奉獻曲」《活泉之天主聖神》。聖神是護慰者,真理、謙遜之神 – 「不講衪自己」(天主教教理687),祂是天主第三位,您是否會覺得聖神要照顧的事還真是不少😊!祂成就了耶穌道成肉身的奧蹟,陪伴耶穌走完救贖工程,祂常駐人間,居住在我們內,使我們成為「聖神的宮殿」(格前6:19),盼能結出聖神的果實(迦5:22~23)。有聖神就有平安,常喜樂、時進步、全犧性、真愛人。

「領主曲」《主今日接觸我》。這首優美的曲子,從小唱至今,這次virtual vocal 遠距錄音總算輪到它了。筆者過往在教會活動中帶唱時(夏令營、基督生活團CLC、信仰生活月、基督服務團CSC、活力運動、夫婦懇談ME、避靜),它總在準備的歌單上;喜歡它的soothing、輕快、又有深意。

「結束曲」《主叫我看見》。如前所述。

(03/24/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