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23 四旬期第三主日

「進堂曲」《求主充滿我》。今天的福音若4:5~26 – 耶穌與撒瑪黎雅婦人的對話。一天耶穌行經息哈爾的「雅各伯井」旁,當時日正當中,他業已疲倦;但他見到前來汲水的撒瑪黎雅婦人,仍主動和她交談並循循善誘,幫助她打開心門!婦人驚訝於耶穌的洞察人心和奇妙對話;立刻就返城引領了更多的人,前來見耶穌;與耶穌碰觸過的人,只要用心體會,終會轉變。這首《求主充滿我》是由美國作曲家Richard Blanchard (1925~2004) 所譜的 Fill my cup, Lord,所唱的正是這段福音。

「奉獻曲」《愛的誡命》。今天的讀經二羅5:5 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這首由王敬弘神父填詞、王巧明譜曲的《愛的誡命》即在唱這段經文。

「領主曲」《我主耶穌是我生命源》。這首領主曲同樣呼應今天的福音;曲調輕快,再加上季祺譜的tenor, bass,更形豐富優美。

「結束曲」《主叫我看見》。請參考二週前的介紹

(03/09/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