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2023 常年期第三主日

「進堂曲」《Our God is Here》Composed by 美國作曲家Chris Muglia。很受年輕朋友們喜歡又切合今天的讀經及福音。

「奉獻曲」《奉獻歌》。今天的讀經二格前1:10~13,17, 保祿宗徒提醒信友們要言談一致,不要有分裂,同心合意,全然相合。我們同屬基督,也一如保祿般地被基督派遣 – 為宣傳福音,彰顯耶穌。這全賴對耶稣的信德、忠實以及祂所恩賜的聖寵,而不是靠外在美妙的言辭。這首《奉獻歌》唱出願為主奉獻我身、我靈和我的心,並在團體中相伴成聖、相互成全。

「領主曲」《The summons》、《Unwavering》。今天的福音瑪4:12~23,記載著耶穌在加里肋亞湖邊召叫了西滿、安德肋和雅各伯、若望這二對兄弟,他們四位可說是與耶穌最為親近的宗徒。《The summons》 (written by John L Bell) 意即召喚,召叫,耶穌以慈祥的眼神親喚他們:「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也立刻拋下魚網,跟隨了衪。耶稣的親和號召力和四位宗徒的果決行動力,令人折服。

今天適逢農曆新年,因此在領聖體後,特別安排了祭祖典禮,以表達慎終追遠,緬懷先人之情懷。此外於團拜後,我們會唱《恭喜恭喜》,增添新春喜氣。

「結束曲」《吾主聖心》。這個月應顧蒙席之邀,我們特別敬禮耶穌聖心。

(01/19/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