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1/15/2023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二主日 彌撒視頻 01/15/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三主日 福音 1/22/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4 : 12 — 17 

耶穌聽到若翰被監禁以後,就退避到加里肋亞去了;然後又離開納匝肋,去住在海邊的葛法翁,就是在則步隆和納斐塔里境內。這就應驗了依撒依亞先知所說的:『則步隆地和納斐塔里地區,通海大路,約旦河那邊,外邦人的加里肋亞,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民,看見一道浩光;住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們,現在已有光輝照射在他們身上。』從那時起,耶穌開始宣講說:「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新年晚會 Lunar New Year RSVP

日期/時間: 1/22/2023 主日彌撒後4:30PM

地點: St. Clare’s Parish Hall
725 Washington St, Santa Clara

RSVP deadline: 01/14/2023 (Saturday)

RSVP here: https://forms.gle/r6CxyoeAcVTsDNVt5

聯繫人: Erika at ho.erika.c@gmail.com

Click for Detail

啟發 ALPHA at SJCCM SOON … [NEW]

天主教會中舉行啟發課程
(Alpha Course in Catholic Context) 

Click to watch the video

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

主講/甘國棟 神父

歡迎您在線上和我們一起分享《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這是由《光啓文化》與《耶穌會通傳中心》共同企劃製播的全新節目,每天在各大Podcast平台播出。

這些靈修智語是從聖依納爵和他的弟兄們心與心的書信對談中所選錄出來的,主題包括:如何與天主、上帝的同在,和對主耶穌基督的愛,以及他對耶穌會士弟兄在信仰生活的建言。這些扎根於生活的分享,像調味的鹽或幽谷中的光,幫助不同生活狀態的人得到啓發、挑戰他們,或在其中得到勸勉和鼓勵,使讀者每天在平凡務實中,活出愛。

Thoughts of St. Ignatius Loyola QR Codes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Our Lighthouse Group promoted for spiritual grow in 2023!

Understand your Catholic Faith with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with Fr. Mike Schmitz!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Click for Detail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若翰教導我們擺脫依戀,為上主騰出位子

教宗15日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說,基督徒蒙召要有一種服務的精神而非尋求得到認可。他邀請眾人就如洗者若翰那樣,培養一種“懂得站開”的美德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15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說,洗者若翰“被派遣為默西亞準備道路,他不辭辛苦地去做”,從人性的角度來說,可能會認為他會得到“獎賞”,然而若翰完成他的使命後,卻“站在一邊,退出舞台,給耶穌騰出位子”。這單純的見證使他能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在基督身上。

教宗說:“洗者若翰看見聖神停在耶穌身上,他指出耶穌是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現在他謙卑的聆聽。他從先知成了門徒。他向民眾宣講、收納門徒,很長時間培育他們,卻不將任何人‘據為已有’”。教宗指出,這很難,“但這是真正教育者的標記”。此外,教宗提到若翰的教導,“讓他的門徒跟隨耶穌的芳蹤”,他“對自己有跟隨者、獲得聲望和成功並不感興趣,而是做見證,隨後退後一步,讓很多人能享有遇見耶穌的喜樂”。

教宗用現實的情況來談若翰的榜樣。他說,“洗者若翰通過為耶穌騰出位子來教導我們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擺脫依戀。是的,因為我們很容易依戀角色和地位,需要受到尊敬、認可和獎勵。這是很自然的事,但並不好,因為服務意味著不求回報,不為自己謀取利益、沒有其他目地和不期待答謝地去照顧他人”。

教宗強調,我們要向若翰那樣,“培養出在適當的時候站在一邊的美德”,這對我們大有益處。“站在一旁,懂得站開。我完成了這項使命,我站開,給上主騰出位子”。教宗接著說,“我們想想,這對一位司鐸多麼重要,他蒙召宣講和舉行禮儀並非為了擔任主角和謀利益,而是為了陪伴他人走向耶穌。我們想想,這對父母來說多麼重要,他們含辛茹苦地扶養子女,但後來,他們要讓子女自由地在工作、婚姻和生活中走自己的道路”。

最後,教宗敦促所有信友捫心自問,“我們吸引他人歸向耶穌或是我們自己?再說,以洗者若翰為例:我們是否懂得因人們走自己的道路和跟隨他們的召叫,即使與我們有一定的距離,而感到高興?我們是否真誠而非嫉妒的為他們的成就而喜悅?”教宗最後祝願聖母瑪利亞、上主的婢女“幫助我們擺脫依戀,為上主騰出空間、為他人留出空間”。


1/15/2023 甲年常年期第二主日
《感謝天主聖三》、《獻己頌》、《贖世羔羊》、《聖佳蘭的祝福》 & 《吾主聖心》

「進堂曲」《感謝天主聖三》。今天的福音若1:29~34, 若翰洗者說:「看哪,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又為耶穌親自作證說「我看見聖神好像鴿子一樣從天上降下來,停在祂身上。祂就是將來要用聖神施洗的人。祂就是天主子。」若翰明嘹聖父、聖子、聖神三者間的奇妙互動。這首進堂曲正是詠唱天主聖三的美善。

「奉獻曲」《獻己頌》。很美的一首耶穌會會祖依納爵的奉獻禱詞。

「領主曲」《贖世羔羊》,《聖佳蘭的祝福》。《贖世羔羊》呼應今天福音若1:29~34中,若翰對主耶穌的認知與肯定。第二首《聖佳蘭的祝福》呼應讀經二格前1:1~3,保祿為主內弟兄姐妹們,祈求來自天主及耶穌的恩𠖥、平安,並期盼在基督耶穌內,格林多人的教會得以聖化。這也是對我們所有主內信友們所說的。

「結束曲」《吾主聖心》。前二天顧蒙席稍來訊息,希望在本月可以敬禮耶穌聖心,所以這三週的結束曲我們會唱這首經典的《吾主聖心》。

(1/12/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2/31/22:  $10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2/31/22: $83,200
YTD Variance :  ($16,8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3%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