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2 將臨期第四主日(主題:平安、厄瑪奴耳)

「進堂曲」《Christ, Circle Round Us》。今年這主日和12/24 的子夜彌撒是聯合彌撒(union Mass)。按往例,進堂、領主和彌撒的固定曲是請我們的英文彌撒音樂小組music praise team 負責,他們都很棒的。每逢較特別的日子或重要慶典,我們團體4:30pm的英文彌撒便會和3pm的中文彌撒合併成為聯合彌撒即家庭彌撒。這首進堂曲是由近代美國作曲家 Dan Schutte 根據 11世紀德國作曲家 Hermann von Reichenau 所譜的 Salve Regina 的旋律,重新填詞而成的將臨期曲子(Advent hymn)。

「奉獻曲」《天主聖子懇求降臨》。這是一首傳統的將臨期曲子,旋律即「將臨期七大對經」。

「領主曲」《Holy is His Name, Maranatha》。
「Holy is His Name」composed by 美近代作曲家 John Michael Talbot, 此曲即是瑪利亞讚主曲 – Magnificat, 路1:46~55,曲調優美感人。

「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筆者去年十月所譜的一首曲子, 與今天的福音瑪1:20~24相呼應。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都傳達了一個重要訊息「厄瑪奴耳」- 天主與我們同在。因著瑪利亞的全心答覆,聖子得以來到人間,天主的救贖書卷得以開啟。這奧袐在人看來是無法理解的,但對天主來說,有什麼是不能成就的呢?經由信德、聖經及聖教會,我們相信並感謝天主。

(12/15/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