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9/25/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彌撒視頻 09/25/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福音 10/02/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7:5 — 10

那時候,宗徒們對主說:「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主說:「如果你們的信德像芥菜子那樣大,即使你們對這棵桑樹說:連根拔起來,移植到海裏去吧!它也會服從你們的。你們那一家的僕人耕田或是放羊回來,你就對他說:『你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而不對他說:『你給我準備晚飯,束上腰來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吃喝』呢?僕人做了所吩咐的事,主人還要向他道謝嗎?你們也是這樣,做完了吩咐你們的事,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只是做了我們分內的事。』」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2023 Diocesan Synod – SJCCM Consultation Session on 09/25/2022

2023 Diocesan Synod - SJCCM Consultation Session

First Communion on 09/18/2022

First Communion on 09/18/2022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NEW]

Bilingual Bibles

社 區 服 務 Community Service

Babysitter needed

Single parent looking for Mother’s helper/ babysitter for 3 children: 14 yr, 12 yr, & 10 yr old.
Location: Santa Clara, next to Henry Schmidt Park.
Date/Time: 2 days a week (Tuesday and  Friday) 6-9:30 pm, or other times helper is available.
Duties: babysitting, buying food.

單親媽媽誠徵保姆, 幫忙照顧三名(14歲/12 歲/10 歲)小朋友, 每星期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晚上6-9:30 pm 或其它時間. 地址: Santa Clara, 近Henry Schmidt Park. 職責包括:陪小朋友玩, 買食物. (If interested, please call : 669-270-9321, or email  easter.tong2016@gmail.com).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Pope Francis教宗
聖體聖事預示一個從自私到愛的新世界

朝拜天主的人不再是任何人的奴隸;若是不對受苦者的創傷動憐憫的心,就無法真正敬禮聖體聖事。教宗方濟各在意大利第27屆全國聖體大會閉幕彌撒的講道中強調了這點。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9月25日主日從梵蒂岡前往意大利南部城市馬泰拉,為第27屆全國聖體大會主持閉幕彌撒。面對在場約1.2萬名信眾,教宗表明,「世界的餐桌上不見得會分享麵包,麵包不一定散發出共融的香味、未必能公平分配」。教宗籲請眾人為日常生活中的不公義、不平等,為貧困弱小者時常遭遇的壓迫和冷漠而感到羞愧。

當天的主日福音記述了富翁和乞丐拉匝祿的比喻(參閱:路十六19-31)。教宗從這段福音章節出發,指出聖體聖事提醒眾人「以天主為尊」。教宗闡明,事實上,這比喻裡的富翁並未與天主建立起關係,他沒在生活中為天主騰出一席之地,卻只顧自己享樂、只關心世俗財富。這樣的富翁甚至連名字也沒有。

「令人傷心的是,今天也有同樣的情況。當我們把我們的所是和所擁有的相混淆時,當我們從人們所擁有的財富、他們頂著的頭銜光環、他們肩負的職務或他們身穿的服飾品牌來判斷他們時,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是當今世界盛行的崇尚物質和外表的作派,但它最終會讓我們落個兩手空空。」

相反地,比喻中的乞丐卻有名字:他叫作拉匝祿,意思是「天主助佑」。教宗表示,「他雖然貧困,卻保有完整的尊嚴,因為他活出與天主的關係」,天主是「他的生命堅不可摧的希望」。這正是聖體聖事向每個人的生命提出的挑戰:「要朝拜天主,而非我們自己;要以天主為中心,而非個人的虛榮」。

「這是因為我們如果朝拜自己,我們就會在自身的渺小中缺氧而死;我們如果朝拜這世界的財富,我們就會被財富所掌控,淪為奴隸;我們如果朝拜一種追求外表的神明,我們就會陶醉於浪費,生命早晚要找我們算帳。」

而朝拜那臨於聖體聖事內的耶穌,我們則會獲得看待生命的新視野。「我不會跟我所擁有的東西、我所能取得的成就劃上等號。我生命的價值既不取決於我所能展現的樣貌,也不因為我的挫折失敗而減少」。

此外,聖體聖事也催促我們去愛弟兄姊妹:這是福音比喻中的富翁沒做到的任務。這富翁一直到上主扭轉了他與拉匝祿的命運,而且他們兩人之間的鴻溝已經無法跨越,他才意識到拉匝祿的存在。「這富翁在塵世生活中親手挖掘了他與拉匝祿之間的鴻溝,而到了永生裡,那鴻溝永遠存在」。事實上,我們的將來取決於當前的生活:「我們如果跟弟兄姊妹挖掘鴻溝,我們就是在為日後自掘墳墓;我們假若現在築起一座座區隔我們與弟兄姐妹的高牆,我們就會被囚禁在孤獨與死亡中,以後也離不開。」

這個福音比喻也體現出當今發生的事。「不公義、不平等、大地資源分配不均、有權勢者壓迫弱小、對窮人的吶喊漠不關心:這些是我們每天挖掘的鴻溝、每天製造的排斥現象,我們不能冷漠以對。而今天我們一起宣認,聖體聖事預示一個新的世界,耶穌臨在其中並要求我們盡力促成實際的轉變:從冷漠變成憐憫、從浪費變成分享、從自私變成去愛、從個人主義變成弟兄友愛。」

教宗期勉教會熱愛聖體聖事:在聖體前屈膝跪拜,懷著驚喜之情朝拜那臨於祭餅裡的上主,同時也懂得對受苦者的創傷動憐憫的心,扶助窮人、擦乾他們的眼淚,成為人人得到希望和喜樂的麵餅。

教宗最後邀請信眾回到耶穌身邊。在希望熄滅,內心感到孤獨和疲倦,飽受罪過折磨,害怕自己過不了眼前的難關時,再次朝拜耶穌,重新品嚐「麵餅的味道」:唯有耶穌勝過死亡,始終讓生命煥然一新


9/25/2022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基督之光》、《來奉獻》、《親近更親近》 & 《多一點喜樂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二弟前16章,聖保祿稱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稱呼,聖若望在默示錄19:16也同樣用過。基督是世界的光,他在世時的思言行為可說是無可指摘的,他開啟人靈,揭示天主聖三的奧秘,讓我們明瞭天主是愛,教導我們如何安身立命,以及該如何行事,方能有分於天國。

「奉獻曲」《來奉獻》。一首好聽的奉獻歌。

「領主曲」《親近更親近》。這首歌出自門徒合唱團的「基督是主」專輯,大學時,初聽此曲就非常喜歡,詞曲優美、幫助我們更加與主接近,尤其在領聖體的時候。

結束曲」《多一點喜樂》。今天的讀經一亞毛斯第6章和今天的福音路加第16章有關富人和乞丐拉匝禄的比喻,都在警惕貪圖享樂,為富不仁的人,以及他們最後的結局。福音中那富人於死後,在地獄中很痛苦,他希望天堂裏那依偎在亞巴郎懐中的拉匝祿能夠給他一點水喝,「因為我在這火焰裡實在太痛苦了」。亞巴郎回答他說:「孩子啊,你可記得你一生怎樣享福,拉匝祿路怎樣受苦。如今他在這裡享安慰,而你要受苦了。」富人不死心,繼續想請亞巴郎讓拉匝祿回到他父親家,警告他的五個兄弟,免得他們將來也到這裡受苦,他説「假如有人從死者中回去找他們,他們必會悔改。」這句話反應出當時猶太人的普遍心態:欲窺奇蹟。亞巴郎遂回答他説:「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及先知,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他們也必不信服。」事實上該説的,該提醒的,先知們早已告知, 且所顯過的奇蹟,不知幾何!這回答雖簡單卻與今天的福音相吻合,也一如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所表達出的謙遜、服從和信任。

什麼是人生恆久的喜樂?請靜靜地聽聽這首歌。

(9/25/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8/31/22:  $2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8/31/22: $19,500
YTD Variance :  ($5,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8%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2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We have some August donations checks which will be deposited in September, so we expect to move closer to goal in the next month or so.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