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22 常年期第八主日

「領主曲」《主克服了死亡》第二段詩節最後二句「生命已吞噬死亡所有之權勢,死亡,你的鋒芒在哪裡?」回應了保祿於讀經二(格前15:54~55)所引述之經上所載。

「結束曲」《主與你相偕》,祈願相伴成聖,與主同行。好的團體才能長久相伴,一個好的團體定有一個好的團隊、好的領袖。

今天福音中(路6),耶穌指責偽君子:「看得見弟兄眼中的木屑,而不覺察自己眼中的大樑。」耶穌也曾多次責備當時部分領袖 – 經師和法利賽人- 偽善,因他們律人從嚴,待己以寬。

好的領袖具備專業能力、言行一致、身先士卒、知人善用。教會中的服務多是自願的,沒績效評比也沒薪水,如何能帶好一個團體?除了目標正確可行,還得靠大家同心協力,彼此配合、體諒,否則這領頭大雁是飛不遠的。若領導人陷入低潮,發出求救信號時,需及時更換並予以肯定。正如領頭雁累時,雁群們會自動替換,且有一、二隻雁會留下陪伴,待其恢復後再上路。

在教會團體的服務事工要能持久,個人的觀察是夫妻得同心,再者需要有幾位有能力、能配合、志同道合、敬主愛人的夥伴,彼此不吝於互相打氣,領導人若累了,二話不說有人願接棒,好使夥伴得以休息。有默契如是,實乃大幸,感謝天主。

(2/24/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