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從聖克拉拉縣以及西雅圖地區在全美國傳開。在過去的幾週中,我們的聖荷西主教區在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官員的指導下對病毒的確診做出了回應。加州州長最近因應疫情規定任何聚會都不得超過250人。在我最近與縣衛生官員的討論中,我被告知我們已經達到流行病的指數,預計對該病毒呈陽性的人數將急劇增加。

作為教區,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家庭,兒童和社區弱勢群體的健康與安全。出於謹慎考慮,從今天(3月13日,星期五)到3月27日(星期五),我們關閉了所有教區學校。再則,我要求所有聖荷西的堂區教堂從3月14日星期六開始停止彌撒,直到另行通知。可以慶祝洗禮,婚禮和葬禮,但僅限於直系親屬參與。信仰陶成課程也應暫停,直到另行通知。所有教區聚會都將暫停,直到另行通知。

考慮到上述情況,我已發布免責令豁免了聖荷西教區所有天主教徒在這段時間參加彌撒的義務。

儘管公開的彌撒暫停,但我鼓勵教會朋友與他們的教區社區保持聯繫並互相代禱。主教區和幾個教區將繼續以各種語言直播週日彌撒。有關這些彌撒和其他有關信仰的信息,請參閱dsj.org/coronavirus的《教區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回應》網頁。

在這個困難時期,我要求我們的神父,執事,信仰和堂區工作人員仍然繼續藉著其他的方式關注行動不便,老人,病人和弱勢群體的需求。神父將繼續提供為個人的和好聖事和迫切的牧養需要,包括為病人傅油(臨終聖事)。我也鼓勵各堂區通過電話,社交媒體和其他方式與其教會成員保持聯係。

我們為無法在團體裏一起參與聖體聖事而感到非常難過,但是我們深信基督始終與我們同在,特別是在這種不確定的時期。我會繼續為您和您的家人祈禱。

在基督裡共融

聖荷西教區主教 奧斯卡·坎圖 Oscar C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