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 在基督內共融」:
「起來! 在基督內共融」 是我們團體2016暑假後展開的一個為期三年的堂區活動。這是繼數年前我們團體曾兩次舉辦的「更新運動」的延續。其目的是在我們準堂區內建立更多新的信仰小組。稍後我們會陸續公佈更多詳情。敬請大家關注, 並為此意向祈禱。
“Arise! Together in Christ”, is the name of a three years program for parishes that our Mission began after the 2016 summer break. This program is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arly “Renew” program in which our community take part many years ago. The goal of this program is the formation of new faith groups across our Mission. We will soon give you updates. Please keep it in your prayer for this intention!

何為更新運動
作者: 古偉業
“你們不可與此世同化,反而應以更新的心思變化自己” (羅 12:2)

第一季: 基督在我內,
第二季: 悔改和皈依,
第三季: 跟隨基督的腳蹤,
第四季: 心靈的更新,
第五季: 傳給人。

從這次的主題可以看出更新運動的重點已經轉移,要我們和耶穌基督建立個人親密的關係。這是國際更新協會成立三十年後本身的更新,這五季的靈修和小組分享包含了我們和聖父,聖子和聖神的互動,藉此建立親密的關係,這才是基督信仰最堅實的基礎。無論生命遭遇何等的困境,才有能耐屹立不搖,也才能領受屬天的福份,就是心靈的平安和喜樂。

談到和耶穌基督建立個人親密的關係,理論上來講,我們天主教友應該是在所有基督信徒當中,最容易又最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我們有和好聖事和聖體聖事。事實卻不然,你有幾次聽到教友們會説,耶穌基督是我個人的救主?瞻仰十字架時,你會不會想到耶穌基督的苦難和自己的罪有什麼關係?“基督寶血為眾人傾流以赦免罪過”,常是停留在祭台上的禱詞,和我們的生活少有關係。我們常是行禮如儀,內心卻很少被觸動。

什麼是更新運動?為什麼我們團體要再一次的推行?『更新』與其説是一種運動,勿寧説是一種『陶成過程』(Formation) ,希望藉著這個陶成方法幫助我們不只是認識基督,更是和祂建立起親密的關係,更喜愛讀聖經,祈禱和領受聖事,進而樂意出來服務並且為主做見證。

至於用什麼方式來陶成呢?整個陶成的過程可以分為五個階段,持續兩年半的時間來做。每個階段有六週的時間。鼓勵教友們報名參加,按地區,或是其他同質性,組成許多十到十二人的小組。每週聚會一次,圍繞著指定的主題做讀經分享,每個主日的彌撒講道也配合同一的主題。此外還有其他的活動來配合,務使教友們在每一個階段的信仰生活都能夠集中在同一主題來反省。

加入信仰分享小組 Join a Faith Sharing Group (網上報名)